山行尽

流云去天地

【及影及】谁能用超能力爱人?

*及影及无差,为了建设影及,私心影及多点

 

我一直知道我是个感情上的笨蛋,我对你说过最少的一句话是“抱歉”,即使恋爱之后依旧如此。除却排球话题,我说起话来笨拙而词不达意,简短而不露心迹,你一定很厌烦吧,前辈?

 

今夏我们一起去海边旅行,老套没有新意,空闲的三日时光,你把它都交予我,由我的喜恶做衡量标准,嘴里却说:

 

“小飞雄,游乐场怎么样?”并不等我回答,你自顾自接着说,“当然不行,我们有三天,怎么都要去远一点的地方。”

 

这样的对话是常态,你总在自我思考和纠错中,打球是 ,生活亦是。

 

“去长野看星星?”

 

我摇头。

 

“那去看富士山?你还没去过对吧?”

 

我照旧摇头。你知道我不懂的这些,但我有不留余地的讨厌和无所谓的都可以。

 

“那去海边吧,你不要太烦人了。”你把手机砸在我怀里,光着脚踩进洗浴室,隔间里传来水流声,被磨砂的玻璃门阻隔,有些朦胧,像是雨天在屋子里听屋外的雨声,这声响让我心情愉悦,像是比赛过后被人塞了一个金枪鱼饭团,很满足。

 

“好。”我闷闷地回答,空调是除湿模式,房间里有些干燥,鼻子也有些堵塞。我把加湿器打开,最近都没有雨水,是梅雨到来过后少见的暑日,高气压控制着这座小县城。

 

你鼻腔处的毛细血管壁似乎天生薄些——这是我难得先天就打败你的——一到这种天气你就容易流鼻血,有几次把很是喜欢白衣服给染脏了,后来你就经常在这段日子穿黑衣服,你不常穿这个颜色,显得你更白。

 

作为运动员,你的肤色在同行里算是很白的了,每次站在你身边我都好像又黑了一个度,这让你窃喜,同时也让你苦恼,这到底算是胜一筹还是败一筹,胜在更讨人喜欢,败在好像不够刻苦。我说你想的实在太多,你向来受人爱,更是再努力不过。

 

出发前一天你很激动,硬是在我面前做出一副“这种地方我不知道去过多少次了,都是为了你才再去一次的哦”的自喜样子。

 

我们收拾东西一向慢而随心,近距离的旅行更是没什么安排,等到睡醒天已是大亮,我背对着太阳环抱着你,不早的光泄进没拉紧窗帘的房间里,半梦半醒你扯过被子盖住我们两个的头,驱逐扰你清梦的外物的同时,我们在狭小的空间里交换呼吸,差点闷个半死。

 

去往目的地,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新干线。你跟我说上一次做新干线还是从宫城去东京赶飞机,说着又停顿了一下,好像是在看我反应。

 

是的,我一直对过去只能驻足观望你的人生心有芥蒂,我总暗自想着或许我们也算熟悉的前后辈,后来发现很多东西是需要去争取的,成为二传手是,排球比赛是,你也是,获取爱人的能力也是。别人说我是排球方面的天才,像是有超能力,那么难两全的是我在爱你这个方面上几近一无所有。

 

但这件事我已释怀了。

 

我常用排球来分析爱情,因为他们确实有可取的相似之处。

 

曾经我被要求离开那块18x9的场地,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释怀,我会因为每一次换人而四肢僵硬失去思考的能力,失去他们说的超能力即我的判断力。后来我在舞台上站稳了,回顾觉得惊讶万分,如果不细究,我几乎要忘却那份悬崖边的绝望尴尬处境。你亦然。过去我总是被动等待你的联系,你于我而言有点像我时而抓得住时而抓不住的发球手感,把握不住的感觉让我失重,直到我们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性爱、第一次吵架、第一次和解,诸如此类每个于我们而言的第一次以及随之而的第二次第三次每一次,每一次都在打破稳定关系,然后重建更稳定的关系堡垒。

 

你也有相同的感受吧。你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想接近我,可笑的是当时我并没有品味出来,还是黏着你,实在受不了了,你还是会别扭地与我对话。我想你现在也忘记那番不自然的感受了,虽然你赢了我也没输,但是你不会再在意了,或者说,那只是一点点的不情愿,埋没在情感汪洋里的一颗水珠。

 

在民宿整顿好已是夜半,房东奶奶给我们收拾出了房间,她是个可爱慈善的女士,迎合民宿的风格,她穿了一身明黄的和服,小小一个上下打点。

 

假期这边很热闹,你在路上总是被搭讪,来人有女人也有男人,他们谈吐自如,可以借时下流行的梗逗你大笑,传递你隐晦或坦露的告白,这些都是我不会的。

 

我想你选择我的原因或许有很多,但其中应该会有这样一条:你在语言天赋上把我击得一败涂地。

 

如果有天我有用语言燃起你情绪的超能力,可以吗,我想给你写一打的情书。

 

不过现下我能给你买一篮子表达心意的巧克力,甜的或苦的。如果房东奶奶的厨房可以借给我,你想吃牛奶味还是草莓味的面包,我都可以给你可做。

 

如果是有馅料的,你喜欢菠萝还是蓝莓,芝士还是奶油?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不如我们今天一起去买吧?

 

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想和你去街上逛逛,听说海边会有烟火大会,也会有星空,我们可以顺路去,你想看看吗?

评论(2)

热度(44)